4台ECMO設備緊急運抵武漢

【查看原圖】
4台ECMO設備緊急運抵武漢
4台ECMO設備緊急運抵武漢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25日14:53

人民網武漢2月25日電 2月25日上午7時25分,國家調撥的4台ECMO設備由郵航包機緊急從南京飛往武漢。據悉,根據中央疫情防控指導組要求,國家衛生健康委緊急從四川成都和吉寧長春分別調用2台ECMO設備,到南京統一集裝后馳援武漢。從開機倉門到設備裝卸離開,整個裝卸過程僅用時20分鐘。

為做好這批重要設備保障工作安全高效完成,武漢天河機場周密部署,提前與郵政航空了解航班信息,調整專用設備平台車的運行速率,確保設備卸機時更加平穩。同時,安排業務骨干重點保障,值班經理現場監督,設備卸機后第一時間拖入郵政倉庫,專人押運,現場交接裝車,及時運往戰疫一線,助力武漢保衛戰。

“ECMO一響,黃金千萬兩”,根據不完全的數據統計,目前我國共有400台左右的ECMO設備。ECMO的本質是一種改良的人工心肺機,最核心的部分是膜肺和血泵,分別起人工肺和人工心的作用,可以對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進行長時間心肺支持,為危重症的搶救贏得寶貴的時間。ECMO是目前針對嚴重心肺功能衰竭最核心的支持手段,也譽稱為重症患者的“最后救命稻草”。(郭婷婷 李偉 孫超 杜紅霞 汪健)

分享到: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