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線“警察爸爸”不敢回家 隔窗敲三聲探望雙胞胎女兒

【查看原圖】
疫線“警察爸爸”不敢回家 隔窗敲三聲探望雙胞胎女兒
疫線“警察爸爸”不敢回家 隔窗敲三聲探望雙胞胎女兒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25日21:56

“媽!忙嗎?我在出警,有個群眾上吐下瀉,他自己懷疑被感染。”

荊州市中心醫院56歲的醫護人員陳瑤,負責6個病區、三十幾個病人,在院的也都是重症病人。此時剛好巡查結束,接到兒子柳璇的電話后回答道,這種情況可能是飲食方面的問題,要群眾不要擔心注意飲食,隨時關注發熱和咳嗽情況。“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怎麼啦?沒事吧!”挂掉電話后,旁邊同事關心地問著,陳瑤笑著說,“我的警察兒子,在戰疫前線救助群眾,找我咨詢點問題。言語中充滿著自豪與驕傲。”

32歲的柳璇現為湖北省荊州市公安局沙市區分局立新派出所民警。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荊州中心城區高速公路實行交通管制。立新派出所需抽調多名民警,前往二廣高速荊州中互通處執勤,柳璇挺身請戰。

二廣高速荊州互通處,四通八達,是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核心卡口。卡口執勤要克服工作時間長,戶外溫度低,檢查任務重等多重困難。在執勤點一站就是8個小時,柳璇始終沖在最前面,對來往車輛進行有序的檢查,並協助醫護人員做好檢測、診療、登記工作,每天檢查過往車輛千余台,進出人員近兩千人。“眼下,抗疫進入關鍵時期,盡管高速上車輛減少許多,但我們不能疏忽,不能漏掉一輛車。”示意停車、敬禮、檢查相關証件、核查人員信息……這一連貫的動作,柳璇每天要做數百次。

前線堅守的背后,在柳璇心裡,有一個最溫暖的牽挂。去年9月,柳璇妻子為他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兩個小天使的降生令全家人歡喜不已。就在孩子最需要人照顧的時候,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責任當前,母親陳瑤與兒子柳璇不約而同選擇舍“小家”,義無反顧投身前線。

縱有千般不舍,柳璇也隻好將兩個5個月大的嬰兒托付給岳母照看。岳母家距離立新派出所不到300米,但為保護家人,柳璇將家搬到了派出所。每天執勤交班后,他都會路過家門,透過窗戶看看還在哺乳期的雙胞胎女兒,這20多天,她們咿呀學語、嬉鬧玩耍,這份隔窗的成長,每一眼都是溫情。

“咚咚咚……”如果孩子們沒睡,柳璇總會敲擊玻璃三聲,寶寶們使勁地從床上探著頭,尋找聲音的方向。好幾次看到窗外的父親,寶寶們咧著嘴一陣樂。柳璇心裡的溫暖,所有的疲憊在此刻煙消雲散。

“最近的距離,最遠的你。”柳璇說,“寶寶們似乎知道我們當前的不易,不吵也不鬧。若干年后,再回想這段經歷,我會告訴她們,你們的爸爸值得驕傲!” (荊公軒)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