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出台辦法確保生活物資運輸車輛通暢有序

2020年02月26日08:46  來源:荊楚網
 

2月24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與市場保障組生活物資保障專班下發通知,印發《生活物資保供運輸綠色通道實施辦法》,要求嚴格落實生活物資運輸綠色通道政策,完善生活物資運輸協調機制,切實加強生活物資運輸執紀管理。

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間,將糧、油、蔬菜、肉、奶、蛋、禽肉、副食、水產品、嬰幼兒奶粉、水果等納入重要生活物資保障范圍。對這些生活物資運輸車輛一律實行綠色通道政策,確保物資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國道、省道、縣道、鄉村道路上通暢有序。

湖北省商務廳根據目前已備案登記的生活物資保供運輸車輛,印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証》(電子版),由承運單位或駕駛人在湖北省商務廳官網下載后自行打印、隨車攜帶。需要新增辦理通行証的企業單位,可聯系生活物資保障專班交通小組辦理。

各地交通運輸管控點對持有上述通行証的生活物資運輸車輛和人員,在進行登記、測溫、查驗符合規定后及時放行,保障生活物資運輸車輛綠色通道暢通。

通知要求,各級商務、交通、交管等部門,要進一步完善現有生活物資運輸協調機制,妥善解決各類物資運輸車輛、人員滯留問題,做到及時放行。嚴禁各地無故推諉、搪塞,嚴禁各地違規設卡阻礙生活物資運輸車輛通行,對於嚴重影響生活物資運輸車輛正常通行的行為,依法依紀嚴肅查處。(記者艾紅霞、通訊員沈商軒)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