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健康碼“紅、黃、綠”電子通行証多城陸續上線

2020年02月28日19:1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8日電 連日來,記者從各地獲悉,“湖北健康碼”正在湖北省推廣,全省大部分地區已上線“健康碼”申領系統。

截至目前,隨州、襄陽、宜昌、鄂州、孝感、荊州、咸寧、仙桃、天門“健康碼”服務已在“鄂匯辦”APP和支付寶上線,居民和進入相應區域人員可通過網絡平台自行申報。此外,居民可每日搜索“湖北健康碼”進行健康打卡。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湖北大部分地區仍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措施,因此,現在啟用的“湖北健康碼”處於暫行階段,居民通過支付寶平台、“鄂匯辦”APP提交個人健康登記信息后,即進入“健康碼”待審狀態。各地具體上線時間和通行方案,需待當地防疫指揮部另行通知。

湖北省健康碼將分為“紅、黃、綠”三色,結合個人自主申報和政府部門防疫信息自動審核、自動生成二維碼,作為防疫期間的電子通行証。個人基本信息和健康申報信息均須經過申領人的確認,相關信息僅用於疫情防控。原則上湖北健康碼正式啟用后,持有綠碼的方可通行,同時應自覺再各個檢查點出示健康碼並接受檢查,持“黃碼”“紅碼”則需隔離、醫治。各地具體上線時間和通行方案,請大家關注當地防疫指揮部通知。非常時期、共克時艱,相信湖北一定會好起來。(王郭驥)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