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6點起床排隊 城管“代購”贏得居民好評

2020年02月28日20:3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8日電 每天早上6點起床奔波於各大藥店,甚至顧不上吃飯,還要爬很多次7層樓梯,將藥物送到居民家中,洪山區城管執法局直屬一中隊協管員熊超連續十多天,義務替社區居民購藥,贏得了大家稱贊。

熊超居住在漢陽區鸚鵡街夾河社區,從2月16日至今,他一直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區從事志願者工作。目前主要負責每天為街道有需要的居民買藥。熊超告訴記者,對於慢性疾病患者來說,藥品直接關系他們的健康。患者們配合社區防控工作,作為志願者,他們有義務把藥品送上門。

城管志願者每天幫社區居民買藥(楊冠 攝)

“辛苦了,感謝你幫我送藥,你也要做好防護呀!”2月27日,一位社區居民對剛剛送完藥的熊超說道。

熊超說,他所居住的小區,多為老年人,其中不乏慢性疾病患者。每天,他根據社區統計的居民夠藥需求進行採購。平均每天要為50戶居民買藥,有時候為了買一種藥要跑好幾個藥店才能買到。有些患者需要購買處方藥,熊超必須拿著居民的病例去藥房購買。

熊超說,為了盡可能滿足社區居民的需求,很多時候,他需要開車跑多家藥房,去很遠的地方買。

城管志願者幫社區居民送藥(楊冠 攝)

2月26日,為了幫居民購買治療高血壓、糖尿病的指定藥品,早上6點,熊超就到達了武漢16家門診重症(慢性)疾病定點藥店之一的江漢區航空路新特藥大藥房。由於前來購買藥品的人很多,排著長隊,等買完藥時早已是下午3點。

熊超告訴記者,他每天早上6點,就出發去藥店,最晚要到晚上8點才能買齊。在外面排隊時,一站就是一整天,累了就蹲一會兒,怕中途上廁所,他不敢多喝水,餓了就吃點隨身帶的面包,直到買完藥后回家吃晚飯。

另外,由於他負責送藥的居民大多住在老舊社區步梯房中,有時候一天要連續爬6次七層樓,將藥送到患者手中。

“從沒覺得自己辛苦,作為一名城管人,能夠適應這種高強度工作。”熊超說,希望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郭婷婷 楊冠)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