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部署開展無疫情小區創建工作

2020年02月29日08:47  來源:荊楚網
 

2月28日,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例會,專題研究部署武漢市無疫情小區(村、社區、街道、城區)創建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發動群眾參與無疫情小區創建,推動社區封控措施嚴格落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

王忠林說,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視、高度關切。在中央指導組的支持和指導下,全國各地大力援助,武漢全體市民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必須繼續實行嚴格的封控措施。

王忠林強調,創建無疫情小區,是落實封控措施的重要載體。要廣泛發動群眾,形成聲勢,營造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創建氛圍,讓每一位小區居民行動起來,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要嚴格創建標准,科學制定認定條件,堅決阻斷傳染源。要嚴格獎懲措施,組織、激勵、引導市民參與無疫情小區創建。要以此次創建為契機,繼續實施嚴格的封控措施,確保社區封控管理一刻不放鬆,避免前功盡棄。(記者謝慧敏)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