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戰“疫”建言平台上線一周 近2000件訴求被回復辦理

2020年03月01日14:57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湖北戰“疫”建言平台上線一周 近2000件訴求被回復辦理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記者吳亞雄)“留言反映的問題,沒想到一天時間領導就幫忙解決好了,還連續兩天對處理結果進行了回訪。”黃岡一名網友在“對口馳援 抗擊疫情——武漢及16市網友建言征集平台”(以下簡稱“建言征集平台”)留言,反映社區提供的物資套餐不合理,有關部門看到留言后,連夜部署處理,第二天問題就得到了解決。一條留言,生活物資有了,群眾的心也寬了。2月19日推出,是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並對接武漢及16市的留言辦理單位共同建設,上線一周,網友留言近5000件,近2000件留言獲得答復。“建言征集平台”聯動19家地方黨媒展開追蹤報道,發出相關稿件300余篇,協助並督促有關部門及時解決群眾關切問題。

近2000件訴求被回復辦理

一位咸寧菜農留言求助,稱蔬菜出售運輸渠道受阻,導致自己種的大量包菜滯留地裡,開始腐爛。不到一天時間,咸寧潘家灣鎮及有關部門就為這位網友開具了通行証。菜農再次留言:“感謝這個平台以及各級領導,蔬菜出售運輸通道已暢通。”

“孩子的鉛筆、拼音本、漢字本、數學本、畫畫本都沒有,可否幫忙採購?”一位在隨州隔離的家長留言,稱孩子已經開始上網課,但買不到學習用品。當地鎮政府看到留言后,立即要求附近超市對學習用品進行補貨,並請留言家長通過村干部代購。

一位在襄陽市打拼的小伙子在“建言征集平台”咨詢房貸可否延期還款,“年前把積蓄都拿來裝房子買家電了,疫情導致一家沒有經濟來源,房貸實在還不上了。”對此,襄陽市政府回復:“暫時失去收入來源的情況下,與銀行協商同意后可靈活還款,建議您盡快撥打銀行客服申請。”

生活物資供給、孩子學習保障、特殊群體幫扶、交通保障、一線醫護安全、志願者申請……,網友的留言涉及防疫工作的方方面面。上線一周,網友留言近5000件,近2000件訴求被回復辦理。

全國黨媒跟蹤報道督促問題解決

“建言征集平台”推出后,全國黨媒平台積極響應,湖北日報、長江日報、荊門日報、襄陽日報、新華日報、黃岡廣播電視台等19家湖北地方黨媒對留言線索紛紛進行跟蹤式報道。

“家裡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顧,缺少慢性病藥物、嬰幼兒奶粉等特殊用品,怎麼辦?”就一些網友反映的此類問題,荊門日報跟蹤報道刊發消息:自2月20日起,荊門中心城區東寶區100多個物業小區同步推行生活物資套餐制保供﹔另外,荊門中心城區安排值守人員,主動上門收集信息,為臥病在床人員、孤寡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人員等特殊群體代購配送上門。

孝感日報通過微信公號公布了嬰幼兒用品、乳品配送清單,清單上標明了供應商、聯系人、聯系電話及經營品類。24日,荊州日報就藥品、奶粉、寵物口糧等需求作了統一回答。

此外,針對部分網友反映的“酒喝完了、煙抽完了”問題,當地黨媒也呼吁大家,疫情防控期間,首要任務是滿足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請廣大的居民朋友們多理解和體諒。

不僅與湖北媒體積極互動,同時還發動對口馳援的援助方媒體進行報道,江西新聞客戶端、貴州日報、大河網、齊魯網等媒體積極跟進,回應網友關切。

@廣大網友,特別是武漢及16市網友及援鄂醫療隊,您有哪些問題、建議,可通過以下渠道進入“建言征集平台”給相應地區市委書記留言。

1、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小程序、PC端、WAP站、微信公眾號等。

2、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官網(www.hubpd.com)及“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微信公眾號。

點擊圖片進入平台留言

掃描下載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提建議

微信掃描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小程序提建議

關注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提建議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