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辦結!武漢市東西湖區容缺審批再提速

2020年03月01日22: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行政審批辦理(管輝 攝)

人民網武漢3月1日電 平時需3個工作日辦理的企業容缺審批,疫情防控期間30分鐘辦結。近日,武漢東西湖區行政審批局通過對容缺審批“再提速”,為武漢某房地產企業辦理了股權變更及股權出質手續,助力企業解難題。

據介紹,這家房地產企業為區內一家大型房地產開發企業,近期受疫情影響,樓盤無法正常銷售,資金鏈出現問題,准備通過轉讓股權進行融資。由於涉及股權變更的北京某企業不熟悉“網上辦”操作流程,且無法快遞相關材料,申報材料無法備齊。

東西湖區行政審批局介紹,了解到該企業的實際困難后,該局同意採取容缺審批。要求該企業在主要申報材料齊全的前提下,以書面形式承諾在疫情結束后7個工作日內補齊缺失材料。考慮到該企業的需求非常急迫,該局決定對審批流程再次提速。2月26日,該企業辦事人員到窗口遞交材料,工作人員從受理到審核、發証,僅用了30分鐘就辦理完畢。

“疫情防控期間,我們將按照上級要求全力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共克難關,盡全力幫助企業減少經濟損失。”東西湖區行政審批局總經濟師袁斌介紹,“對於急需辦理手續、卻因疫情而受限的企業,我們也將視情況採用容缺審批機制,在法律規定允許的范圍內先辦理、后補材料,幫助企業疫情期間正常運轉。”(周雯 宋亮 陳昭融)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