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90后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圖】

【查看原圖】
湖北十堰90后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圖】
湖北十堰90后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02日16:33

人民網十堰3月2日電 近日,湖北十堰鄖西縣局安家派出所90后女輔警董春玉在工作之余,以同事在一線戰疫為素材,創作了一組“公安戰疫”漫畫為戰友加油,被朋友圈廣泛轉發。

據了解,90后女孩董春玉是鄖西縣公安局安家派出所的一名輔警。她將工作和美術結合在一起,至今已創作主題作品多幅,作品的主角原型,全是身邊同事。

“疫情發生以來,全所民輔警每天都在防控一線各處忙碌,守卡口、轄區內巡邏、辦案、到各村宣傳防疫知識,很是辛苦。我和另外兩名女輔警則在所裡備勤值班,負責電話排查及后勤工作。”董春玉介紹,每次看到在外執勤的同事們早出晚歸,有時累的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每個人的臉上都有深深的口罩勒痕,口罩下的皮膚和暴露在外的皮膚明顯兩個顏色,這讓她受到震感,想通過一種方式來表達公安民警的辛苦和自己的敬意。

有著“小畫家”之稱的董春玉, 說干就干,花了三天時間,以同事們在一線戰疫為素材,畫了一組漫畫,用這種方式記錄下同事們在一線戰疫的身影,致敬在一線默默付出的同事們,希望早日打贏這場阻擊戰,同事們早日回家。(張明曉 供圖:董春玉)

分享到: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