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確保救治紅區 力保抗疫一線

2020年03月03日08:1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落實中央指導組和省委關於打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戰的工作要求,研究全力保障醫療救治物資需求的同時,進一步加強危特崗位和社區、鄉村基層一線人員的防護物資保障,守緊筑牢后勤保障防線。

“打仗也是打后勤,抗疫關鍵靠保障。”王曉東說,在黨中央大力支持、兄弟省市積極支援、社會各界踴躍捐贈的同時,我省加大省內自產保供力度,醫用物資保障緊平衡局面有所緩解。但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項保障措施容不得一絲懈怠。

王曉東強調,要堅持“保重點、保急需、保運轉、不斷供”,優先保障醫療救治一線醫用物資需求,重點保障危特崗位和社區、鄉村基層一線防護物資需求。堅持需求導向,摸清各類物資需求,加強組織調度協調,統籌做好當前和中長期防疫物資保障。根據防控工作實際,分類制定標准,分級分類使用,保障醫護、監獄、殯葬、養老、醫廢處理等危特崗位和基層一線人員的結構性需求。加強市場監管,對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的違法行為,依法依規堅決予以嚴厲打擊,對發“國難財”、發不義之財的,決不允許、絕不輕饒。加強對物資調度、分配、使用的全流程監督,確保防護物資科學合理分配、規范高效使用,決不允許稀裡糊涂、慢慢吞吞。

省領導王賀勝、曹廣晶、楊雲彥出席會議。(記者甘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