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五名戰疫一線女護士火線入黨

2020年03月03日09: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火線入黨”宣誓儀式(童萱 攝)

人民網武漢3月3日電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3月2日上午,一場特殊的“火線入黨”宣誓儀式在華中科大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一樓大廳舉行。

在戰“疫”最前線,在同濟醫院黨委副書記廖家智、胡俊波及五位護士所在的黨支部書記等老黨員的共同見証下,胸外科潛艷、泌尿外科王晶、普通外科陳茜、呼吸內科胡慧穎、胸部腫瘤科曾凡五人面向黨旗庄嚴宣誓,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火線入黨”宣誓儀式(童萱 攝)

參加入黨宣誓的五名護士,是一線醫務工作者的優秀代表,都是主動報名奮戰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工作在最危險戰線的白衣天使。她們中間,有的隔離期剛結束就再次主動報名回到發熱門診﹔有的投身病房改造工作奮戰多日幾乎不眠不休。在綜合考慮疫情防治工作和日常工作表現,醫院黨委研究確定了潛艷等5人“火線入黨”。

“入黨是一份光榮更是一份責任。今后更要充分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新黨員普通外科護士長陳茜說。(周雯 童萱)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