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漢醫生丟失身份証 武漢民警快速服務

2020年03月03日22:4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陳海燕將臨時身份証明送到醫療隊員李虹的手中(王輝 攝)

3月1日下午,武漢市硚口區公安分局人口大隊副大隊長陳海燕來到漢正街多福路揚子江酒店,將臨時身份証明送到哈爾冰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療隊員李虹的手中。

李虹專門從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來漢,在武漢市第一醫院參與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可是身份証不慎遺失。這對於她日后出行可能存在影響。“可能是在來漢途中不慎遺失的,具體位置也不清楚。”為了獲得身份証明,李虹向硚口區公安分局人口大隊求助。

陳海燕了解到信息后,首先明確李虹的需求,通過短信取得她的身份信息,隨之了解到李虹的工作情況。“您什麼時候休息,我將辦好的辦理臨時身份証明送到您住的地方。送証上門是戶政服務品牌“海燕直通車”的工作傳統,陳海燕要李虹多休息,雙方約定3月1日,上門核實身份信息

到達現場,陳海燕核實了李虹的身份信息,將一張辦好的臨時身份証明交到李虹手上。“謝謝、謝謝。”李虹不斷對陳海燕說著感謝。

疫情發生以來,“海燕直通車”一直按受理群眾的戶政服務業務。此前,海燕直通車工作室民警胡楊麗接到硚口區榮華街崇仁朱姓居民來電,其身份証不慎丟失,又擔心身份証被他人撿拾后冒用。為解除群眾的顧慮和擔心,值班民警耐心安撫了他,並利用互聯網核實了該居民身份信息后為其先行辦理了非現場挂失,同時告知他在疫情結束,恢復正常辦公后,持本人戶口簿補辦新身份証。

“謝謝你們,我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朱姓居民多日的擔心終於消除。

據了解,在參加疫情防控的同時,“海燕直通車”考慮到人們有關於戶政服務的需求,迅速開通“海燕直通車”遠網上服務業務,每天安排專人值班,負責在網上收集群眾的需求信息,化簡辦証審批手續和流程,在特殊時期為群眾辦理相關証照服務。截至3月1日,已通過網上業務系統,接受群眾業務咨詢服務66次,辦理各類証照業務23件次。(田豆豆 王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