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酒店搭起“逆行天使圖書角” 緩解醫療隊精神壓力

2020年03月04日11: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內蒙古援助武漢醫療隊隊員正在圖書角翻閱圖書(余培鳴 攝)

人民網武漢3月4日電 “這個‘圖書角’安排得太好,太及時了!醫療隊員們調休時間可以各取所需,調適心靈,緩解情緒。”武漢市江漢區陽光大酒店是內蒙古援助武漢醫療隊的駐地酒店,酒店裡搭起的“逆行天使圖書角”頗受喜愛。

據了解,這個“圖書角”是江漢區文化和旅游局駐酒店工作保障專班,為駐點援助武漢醫療隊員特意安排的圖書借閱點。2月4日馳援武漢以來,內蒙古援助武漢的這批醫護人員連續奮戰,體力消耗強,精神壓力大。為此,保障專班人員發揮文旅部門職能優勢,將圖書館搬到了賓館,設立了“逆行天使圖書角”,供大家免費借閱,豐富精神文化生活。

“逆行天使圖書角”以江漢區圖書館為依托,內容覆蓋哲學、政治、教育、歷史、文學、藝術、歷史醫藥衛生等多種類共300余冊書籍,並能根據醫護工作者提出的個性需求提供訂閱服務。此外,圖書角書籍每周進行一次更新調換,保証醫護人員多樣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為確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保障專班工作人員每天定時對圖書角書籍進行全方位消毒,每本歸還的書籍都及時消毒,讓醫護人員“讀得安心”。“圖書角”的設立受到了醫療隊員的熱烈歡迎,2月25日設立以來,已被借閱近百冊。(肖璐欣 余培鳴 鄂文旅)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