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扎實開展“無疫”創建 讓健康安全落實到每一個角落

2020年03月04日16: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1日,湖北丹江口市第一批無疫鎮、無疫社區(村)和無疫單位於正式命名,10個“無疫街辦(鎮)”、172個“無疫社區(村)”和353個“無疫單位”榜上有名。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丹江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集中領導、迅速行動,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及時遏制了疫情蔓延勢頭。

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原則,組建6600余人、1265個工作專班開展拉網式、全覆蓋、無盲區摸排,實現“不落一戶、不漏一人、不斷一天”。准確掌握武漢及其城市圈返鄉、其他地區返鄉人數﹔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無法排除感染可能的發熱患者,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集中救治床位220張,實現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檢盡檢、應治盡治。成立225個城區臨時黨支部、94個農村臨時黨支部,對全市所有村組、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公共區域管控全面覆蓋,重點部位24小時值守,推進防控措施落實落地。

全面做好公共宣傳。水都網開辟專欄,發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廣泛收集發布權威疫情防控知識,滿足群眾了解疫情防控知識需求,創新疫情防控宣傳普及方式,加強媒體動態監測。截至2月25日,全市共張貼和發放宣傳廣告356613份﹔利用移動設備宣傳52292次、81247小時,發送手機短信1931180條,開通視頻彩鈴143973戶,制作短視頻31條、瀏覽1.1萬人次,監控疫情相關稿件、信息1200(條)次,實現疫情宣傳全覆蓋,及時宣傳推薦疫情防控先進典型和經驗做法。

多措並舉抓好醫用物資、居民生活必需品、基本公共服務、工農業生產等供應保障,指定容源農貿市場對城區34個生活必需品直供點實施統一配送,推薦20家藥店開展上門送藥服務,新合作電商、丹江口在線、掌上丹江口、優優電商等企業開通線上採購、線下配送服務業務,實現保障生活物資供應和價格穩定。

在抓好防控的同時,該市嚴肅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問責處理353人,黨紀政務處分25人,下發整改函34份。( 陳華平 楊青偉 )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