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閉會

2020年03月06日08: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5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以“主會場+網絡視頻”形式,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漢閉會。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偉年、周洪宇、王建鳴、劉曉鳴、胡志強,秘書長王亞平出席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56人出席,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事項。

會議指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目的是堅決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以法治力量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會議表決通過《關於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是省人大常委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及時貫徹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具體行動,也是地方立法主動適應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特別是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需要,提供制度支撐而啟動的立法修法快速反應機制的重大實踐。會議審議的《湖北省學校安全條例(草案)》是省委確定的重要立法項目,也是一項非常緊迫的立法項目,要進一步加強立法調研論証和修改,提請下一次常委會會議審議。

會議要求,要加大對《決定》的宣傳和執行力度,執法機關和司法機關要認真履行法定職責,加強監督管理,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全省各級人大常委會要加強對貫徹實施《決定》工作的監督,採取聽取專項工作報告、組織開展執法檢查等方式,推動《決定》有效實施。

會議強調,新冠肺炎疫情不僅是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考,也是對人大工作的重大挑戰和重要檢驗。省人大各級黨組織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和戰斗堡壘作用,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王馨、陳鵬、朱博)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