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選擇出征,注定風雨兼程

2020年03月08日09:3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月4日 武漢

風雨過后、必見彩虹

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一中隊 林飛

 

 林飛(洪培舒 攝)

晚上的19點30分,忙碌了一天吃完晚飯,整備總結一下一天的任務,突然接到緊急通知,需要為武漢體育館方艙醫院緊急運送一批物資。

對我們而言,任務重於一切,在上級領導的明確分工下,我們緊張有序的准備著,隻待一聲令下。

19點40分,我和我的戰友們,已嚴格按照任務出動的標准攜帶好個人物資,到達車場集合編隊完畢,隨著從對講機裡傳來出發的命令,15輛車30個人緊急出動。

從我的的臨時駐地到接收物資的所在地在到方艙醫院所在地,全程126公裡,雖然白天我已經在車上跑了一天。但是我依然感覺自己的精力旺盛,對於軍人來說在任何任務面前是沒有困難的,就像我們出征那天的誓言,困難面前有我們,我們面前無困難。

經過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物資所在的工廠,我們做好自身防護后立即下車協助工廠人員進行物資裝載,動作必須迅速,因為方艙醫院那邊還等著我們的物資去建設。

當我們到達方艙醫院已經到了晚上23點半左右,緊急做好防護后又是一輪物資的卸載,汗水浸透了防護服,護目鏡上的水霧起了一次又一次,千余件方艙醫院急需的物資總算及時的送到了。

物資交接完畢后,准備返回臨時駐地,回來后車輛洗消、人員洗消、車輛技術檢查,當回到宿舍發現已凌晨四點了,這個時候有人問我你累嗎?累嗎?不累,我想這也是每位戰友心裡的想法,雖然我們不能像醫護人員那樣沖鋒在第一線,不能像火神山、雷神山的建造工人展現中國速度,但是看著這些物資經由我們及時的送達到指定的位置,沒有耽誤人民群眾的利益,我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所以我不累,我很快樂。

明天還有新的任務在等著我,但是我堅信風雨過后、必見彩虹。

 2月5日 武漢

使命指引著我的前進

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一中隊隊員 付正

付正(洪培舒 攝)

迷迷糊糊被對講機裡傳來的出動集合命令叫醒,看著床頭的時鐘指針指向早上7點,想起自己從昨天晚上出的緊急任務,回來躺在床上時已經凌晨4點,休息了三個小時,新的任務來了。

時間就是生命,任務就是使命,聽清楚對講機裡面說的時間節點,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十分鐘,我趕緊起床,收拾好個人物品,用涼水洗把臉清醒一下,拿著車鑰匙下樓集合。

連長安排了此次任務,特意說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聽到注意自身安全時,腦海總算回憶這幾天老婆問我的問題,她說現在湖北疫情這麼嚴重,你們要不要去執行任務,你們那的防護怎麼樣,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回答,瞞著家裡這幾天,自己心裡確實很煎熬,告訴她們怕他們擔心,不告訴她們又感覺瞞著她們很愧疚。

我想她們應該也是知道我現在的任務,因為我已經好幾天沒有跟兒子視屏了,以前每天都會在視頻裡陪兒子玩會,這幾天都是給她們打電話簡單聊幾句,兒子問他媽媽,為什麼看不到爸爸,我隻能說現在這邊信號不好,接不了視屏,我想這麼牽強的理由她們也是很無語吧,隻能從挂電話時老婆的那句,在哪注意自身安全,我們等你回來。

其實我並沒有那種這小家為大家的高尚思想,我只是不想看著兒子失去爸爸,女人失去老公,父母失去子女,我隻想讓我自己多付出一點努力,哪怕隻能幫助他們一點點。

我相信困難總會過去,明天肯定會更好,加油!

 2月12日 武漢

人民有難,軍人當先

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一中隊隊員 詹未垚

詹未垚(洪培舒 攝)

早上起床!看到家屬發的小視頻,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瞬間被孩子的話語所感動。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人們平靜的生活,牽動著億萬人民群眾的心。人民有難,軍人當先,我毫不猶豫的選擇進入抗“疫”一線,和前線的白衣天使一道為最終戰勝病魔而英勇戰斗。

今天,是我第八次執行運輸保障任務了,然而,就在車隊出發了大約1個小時,突然有一輛紅色小轎車從路左側一直朝著車隊按喇叭,本以為轎車只是想超車,當小轎車與我車頭並齊的時候,透過車窗我看到小車后排有個小女孩邊朝我樹大拇指邊喊:“解放軍叔叔,加油”,當我們看到了這一幕,紛紛鳴笛向小女孩示意。說實話,看到小女孩的鼓勵后,我的內心非常激動,感覺看到這個小女孩,我就想起了我的小孩。我的家屬和小孩也在湖北,其實在武漢每個受難的百姓是我們血脈相通的親人同胞,雖然我們並不相識,但相信隻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會度過這個難關。”

 2月13日 武漢

當兵的價值

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一中隊隊員 劉坤

劉坤(洪培舒 攝)

今天出車去岳家嘴送蔬菜,這個超市是我第一次去,我們和往常一樣先到中百倉儲裝載蔬菜,裝完蔬菜,我們檢查加固好就直奔岳家嘴駛去,在路上遇到好幾個同路的戰友,他們和我一樣每天都奔波在武漢的大街小巷,為千家萬戶武漢市民送去新鮮的瓜果蔬菜。

一路上,很多路人看到車上的橫幅“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后,我看到他們都在用手機拍攝我們的車隊,目送著我們離開,這個時候我感覺到無比的自豪,當兵就是為人民服務,在人民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要挺身而出,我覺得這才能體現出當兵的價值。

 2月18日 武漢

疫情不退,戰斗不止

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一中隊隊員 張鵬帥

張鵬帥(洪培舒 攝)

今天的任務是去陽邏的一家倉庫裝載收納盒、水桶、臉盆等生活物資,送到漢口北一家正在建設中的方艙醫院。今天路途稍遠些,走的高速,路況很好,但下了高速有幾公裡的路都是坑坑窪窪的,不僅耽誤了時間還很難受。

到了裝載點已經11點半了,想著等會又裝貨就趕緊泡了一桶泡面把午飯解決掉,吃飯的時候老板走過來拿了一把水果刀和一箱橙子說光吃泡面是不行的,多吃點水果。我們幾個連忙拒絕並感激地說道:“謝謝您的好意,沒事,我們都習慣了,泡面味道還不錯。”

因數量較多,不是很好裝。大概到下午15點才裝完,經過1個多小時的路程順利到達漢口北的方艙醫院。到了這裡發現都是緊張的氣息,然后我迅速檢查了下防護,下車后通過了解,才知道他們要在兩天內完成容納2000人的方艙醫院。到哪裡都閑不住的我協助工作人員把物資卸載完畢后已經是18點。准備返程時突然又接到臨時通知要求我們現在加強兄弟單位轉運被褥、床板、和床架等物資。

疫情就是命令,我們責無旁貸,立即投入物資轉運隊伍中。晚上19點50分,地方工作人員看到我們還沒吃晚飯,協調了幾份盒飯送到了我們手中,幾個人就地路邊沒人的地方狼吞虎咽的解決了這些飯菜,快速地趕走飢餓。當聽到估計又要搞通宵時,大家都沒了精神,但是沒辦法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不管是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辭呀,特別是這個時期為病人送物資的事更是我們本就應該做的。

為了盡快將物資運送完畢,大家又重新整理著裝繼續戰斗。光單趟就跑了8趟,凌晨1點左右時聽到有人說最后一車了,原本疲憊的精神立馬又煥發光彩。因為我們的協助和高效的轉運提升了他們的工作效率,提前完成了預計任務。我們走的時候看到還有一批人還在忙碌,心裡默默向他們致敬!

(張賢武、洪培舒、閔宇翔整理)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