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截至3月8日下午

武漢已有11家方艙醫院休艙(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2020年03月09日07: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3月8日電  (記者范昊天)從2月5日開始收治首批患者,武漢各方艙醫院共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患者1.2萬多人。截至8日下午,武漢已有11家方艙醫院休艙,剩余方艙醫院累計在院患者還剩100多人。

  8日下午1:30,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送走最后一批13名患者,正式休艙。

  位於武漢開發區(漢南區)的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由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及附屬訓練館改造而成,共設置床位1000張,投入醫護人員及各類后勤保障人員1000多人。該方艙醫院從2月12日下午4點正式開始收治患者,至3月8日休艙,累計收治病人1056人,治愈出院875人,轉院181人。

  休艙后,此前入駐該方艙醫院的國家(貴州)緊急醫學救援隊、安徽省第三批援鄂醫療隊、江蘇省人民醫院應急救援隊、第五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省隊、中國疾控中心移動檢測實驗室、安徽第八批影像隊、國家心理醫療隊、漢南區人民醫院等醫護人員將在駐地待命﹔救援物資和設備原地封存。

  當天下午,隨著48名痊愈患者轉入康復驛站進行隔離觀察,同屬武漢開發區的沌口方艙醫院也正式休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9日 02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