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一起,用大愛守護生命防線”

【查看原圖】
——記武漢市中醫醫院疫情下一場特殊的組織生活
線上組織生活 (戴燚 攝)
線上組織生活 (戴燚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10日18:27

人民網武漢3月10日電 人間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開時。武漢市中醫醫院黨委組織各黨支部通過學習強國視頻會議過了一次特殊的“線上組織生活”。進一步鼓舞士氣,提振精氣神,充分激發了中醫人特有的“志氣、豪氣、勇氣”。

鼓士氣定心神,踐行使命守初心

各臨床一線黨支部利用診療空隙時間召集支部黨員線上集結,學習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醫院黨委關於加強醫護人員防護和進一步做好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的通知等精神,並就貫徹落實展開討論。漢陽院區急診重症黨支部作為戰疫的最前線,發揮著急重症患者救治的“橋頭堡”作用,支部書記連線中為大家鼓勁,“越是到關鍵時候,黨員越要挺在前面,不鬆勁憋住氣,帶領全體戰友在生死之間,用血肉之軀為患者筑牢鋼鐵銅牆,戰出中醫人自己的精氣神。”

漢口院區內科第一黨支部、漢陽院區內科第三黨支部等作為戰“疫”首戰之地,長時間抗著巨大壓力,連續奮戰,為做好醫護人員關懷和疏導,支部書記強調,“在這個‘非常’時期,要用好談心談話這個看家本領,及時了解身邊戰友的實際困難和需求,做好解壓和信息收集反饋,讓大家放心前行。”藥學、醫技、檢驗等黨支部作為此次戰役的“中峰”力量,高產高速高效地發揮著“樞紐”作用,大伙紛紛表示:“我們一定堅守崗位,以高度責任感,認真細致的服務好患者,支持好臨床,直至勝利歸來。”

與時進強擔當,提前規劃保落實

隨著武漢疫情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漢口院區內科黨總支書記說:“我們要遵循黨中央慎終如始的要求,持續發揮好中醫特色優勢,根據臨床診療特點和患者體質的不同,辯証施治,不斷調整診療方案,全力提高治愈率。要發揮好康復門診的作用,加大中醫藥康復治療力度,多手段保障出院患者的愈后恢復。”

后勤保障臨時黨支部書記在連線中囑咐大家:“自疫情爆發之初,我們后勤、財務、機關等各支部黨員被打散重組到安保、採購、保障等‘戰疫防線’的重要崗位,組建了黨員突擊隊,日夜奮戰,保質保量完成隔離病房改造、液氧罐增設、膳食供應、防控設施設備及物資採購等各項任務。當前,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大家更要主動作為,帶領身邊同事積極做好一線職工的關心關愛和保障,並為疫情防控和下步工作開展做好合理規劃。”

各支部還對一線醫務工作者“一周一訪”、志願服務等工作進行再強調再布置。這場特殊時期的組織生活,讓廣大黨員信心更堅定、干勁更充足。(徐星睿、殷妍先)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