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三防”並舉堅決遏制疫情蔓延

2020年03月17日08:0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16日,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武漢重要講話精神,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堅決打贏武漢保衛戰。

當前,境外輸入風險和壓力不斷加大,王忠林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清醒認識形勢變化,“三防”並舉,堅決遏制疫情蔓延。要防擴散,在加強小區封控的同時,科學嚴謹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全面排查密接人員,及時跟進檢測,嚴格責任倒查﹔防輸出,繼續嚴格管控離漢通道﹔防輸入,對境外來漢人員一律進行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要真心實意做好市民服務,加強物資保障,豐富供應品種,確保購買方便﹔做好出院病人康復隔離,確保隔離徹底,環境消殺、生活保障到位,醫護人員配備充足﹔做好群眾心理疏導,加強對特殊群體走訪探望,配備專業心理醫生。要統籌兼顧,扎實推進復工復產,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採取“點對點”等精細化舉措,幫助企業解決用工、物流等難題,督促指導企業嚴格做好防控。要扎實做好民生領域矛盾化解,對可能出現的各類問題早研判、早分析,分類制定預案,依法防控,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