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做好患者康復和隔離群眾的心理疏導

2020年03月17日08:1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連日來,武漢市累計治愈出院病例不斷增加,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3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忠林來到武昌區湖北大學康復驛站、長江新城卓爾康復驛站、金銀潭醫院及新華街新育社區,調研康復驛站服務管理、患者救治及社區生活保障工作。

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仍需進行14天的康復隔離和醫學觀察。來到武昌區湖北大學康復驛站、長江新城卓爾康復驛站,王忠林詢問了解康復驛站日常運轉。他說,康復隔離是為了全面阻斷社會面傳染,要嚴格落實隔離措施,確保“一人一間”﹔加強環境衛生消殺,確保環境健康安全﹔配齊醫護人員,鞏固康復療效,及時解決好患有基礎性疾病康復人員的轉診、住院、購藥需求﹔用心用情照顧好出院患者生活,做好患者康復和隔離群眾的心理疏導。他叮囑相關區,進一步擴大流行病學調查范圍,確保社會面盡快“干淨”起來。

“今天有哪些品種?”新華街新育社區內,居民正有序領取購買的“10元菜”,王忠林仔細查看菜品,詢問居民意見建議。他說,堅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關鍵靠社區,生活物資保障好了,市民們在家才能待得住。要加大“10元菜”宣傳,擴大知曉度,確保菜品新鮮、品種有輪換、銷售公開公正透明﹔多聽聽基層一線反饋意見,及時改進問題。臨走,他感謝社區工作者的堅守與付出,叮囑大家做好自我防護。

在金銀潭醫院,王忠林看望慰問援漢醫療隊等醫務人員代表,與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交談,了解患者救治情況。他說,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工作者舍小家、為大家,毫無畏懼投入防控救治工作,為武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謝。當前,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務依然艱巨,要用好高水平國家醫療隊資源,精心制定治療方案,全力救治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盡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大家十分辛苦,一定做好自我防護,我們全力提供保障,幫助解除后顧之憂。”

市政協主席胡曙光,湖北大學校長謝紅星,市領導楊玲、龍良文、徐洪蘭、陳邂馨,武漢臨空港經開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東西湖區委書記楊澤發,長江新城管委會主任、江岸區委書記馬澤江參加調研。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