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特價蔬菜包”日投20萬份 品種擴大為“13選3”

2020年03月17日08: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17日電 (郭婷婷)2月24日開始,武漢市推出“特價蔬菜包”惠民政策,深受廣大市民歡迎。截至3月15日,全市“特價蔬菜包”累計投放量已達240余萬份。記者從市生活物資保障專班獲悉,為將這一惠民政策進一步落實落細,更好地滿足市民消費需求,武漢市區商務部門將繼續加大投放總量,動態優化投放結構,不斷提升菜包品質,進一步豐富市民“菜籃子”。

為進一步加大“特價蔬菜包”投放力度。武漢市區商務部門將組織商超企業增加本地蔬菜採購量,進一步加大“特價蔬菜包”投放總量。將投放任務分解落實到武商超市、中百倉儲、中商超市、家樂福、沃爾瑪、永旺、大潤發、麥德龍、北京華聯、悅活裡、麗紅、武漢農村電商等12家大型商超企業,明確各商超“特價蔬菜包”每天投放計劃,力爭全市每日投放總量達到20萬份。

進一步優化“特價蔬菜包”品種結構。“特價蔬菜包”選擇品種由原來的“六選三”擴大到“十三選三”,並定期對品種進行更新,保持重量10斤售價10元不變。原“六選三”方案:從白蘿卜、胡蘿卜、土豆、大白菜、卷心菜、萵苣等6種蔬菜中選擇3種以上品種。現“十三選三”方案:從土豆、白蘿卜、胡蘿卜、上海青、卷心菜、西芹、西紅柿、黃瓜、冬瓜、生菜、油麥菜、大白菜、菠菜等13種蔬菜中選擇3種以上品種。

為進一步增強政策的公平性和普惠性。壓實屬地責任,進一步強化區級統籌和街道、社區組織。各區組織街道、社區統計居民需求情況,積極對接有關商超,科學安排配送計劃,優先保障轄區孤寡老人、殘疾人、特困戶及新冠肺炎康復患者等特殊困難家庭需要,在最短時間內將“特價蔬菜包”等惠民政策覆蓋到轄區每一個有需求的居民家庭。社區周邊商超“特價蔬菜包”供應量不足的,由各區進行區內調劑﹔區內商超供應有缺口的,市商務局將及時協調跨區調劑。對“特價蔬菜包”有關投放情況,將及時通過媒體向社會公示。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