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鄖西:暖心回訪讓“掉隊”干部“疫”線再建新功

2020年03月17日10:1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因對黃家河村疫情防控工作指導、督辦不力,組織給予你紀律處分,一個月過去了,現在思想和工作狀態怎麼樣?”

“說實話很慚愧,剛拿到處分決定的時候,一開始確實有情緒、不理解,后來經過深刻反省,我認識到確實是自己工作沒做到位。感謝組織對我的幫助,現在我已經完全沒有思想包袱。經過持續努力,相關工作扭轉了局面,也得到了領導、同事的肯定……”

這是日前,湖北省鄖西縣紀委監委對受處理處分黨員干部開展回訪教育的場景。

追責問責不是目的,以此促使黨員干部更好的履責擔當才是本意。鄖西縣紀委監委對疫情防控工作期間違規違紀的黨員干部,既堅持公正客觀、依規依紀查處到位,同時也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續關注受處理處分黨員干部的工作、思想狀態,通過適時開展回訪教育、壓實幫帶責任等,促使他們卸下包袱,重拾信心,再戰“疫”線,發光發熱。

“該同志作為一名年輕干部,受處分后思想積極,工作兢兢業業,不僅能統籌抓好分管領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對聯系的黃家河村、劉家灣村疫情防控工作也做得很扎實,同時積極動員發揮黨組織和黨員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為抗擊疫情貢獻了力量。”河夾鎮黨委主要負責人如是說道。

“我們要做好回訪教育工作,讓被問責黨員干部放下包袱、輕裝上陣,‘知恥而后勇’,幫助他們正確認識錯誤、正確對待問責,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今后,我們將繼續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充分發揮‘問責’促‘履責’作用。”鄖西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道。(汪玲)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