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青”力“青”為 助力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7日11: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復工復產企業捐贈防疫物資

人民網潛江3月17日電 “蓋總,團市委為貴公司捐贈的防疫物資已經送到工廠門口……”3月16日,湖北省潛江市青企協秘書長、防疫志願者李雲將一批防疫物資送到潛江市首信家政服務有限公司。

為貫徹落實市委抓實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的工作要求,積極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3月16日起,潛江團市委陸續將6萬隻口罩、1500份消毒液、75隻體溫槍送到了全市75家企業。此外,還為潛江市蝦皇實業有限公司和河中和商貿有限公司贈送了5台門櫃式紅外體溫監測儀。

據了解,潛江團市委捐贈給河中和商貿有限公司的紅外體溫檢測儀目前已投入使用,該設備無需接觸人體,隻要有人從監測門通過,1秒便就能完成體溫檢測,一旦發現體溫異常便會報警提示。

“自解封以來,來超市購置生活物資的市民陸續增多,以往排隊登記測量體溫不僅耗時長、檢測速度慢,還容易造成人員聚集,團市委捐贈的紅外體溫監測儀幫我們超市解決了大問題,自動識別居民體溫,極大提高了檢測和通行效率。”河中和超市負責人趙超雲表示。

據了解,為幫助企業解決復工過程中面臨的現實困難,同時回饋防疫期間各愛心企業的援助,在了解企業復工情況及相關需求后,潛江團市委主動鏈接資源,出資購置防疫物資,幫助企業解決了口罩、消毒液、體溫檢測儀器等防疫物資短缺的問題。

據潛江團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圍繞企業實際復工可能面臨的困難,成立以青年志願者為主的企業復工“代辦員”隊伍,幫助企業完善落實復工相關手續,為企業復工復產排憂解難。(圖/文 曹以成 毛亞玲)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