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國人大代表、武漢新洲區陳玉村黨支部書記張文喜——

“大家健健康康,我心裡才踏實”

本報記者  吳  君
2020年03月20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請各位村民繼續報告體溫檢測情況。”“張才喜一家體溫正常。”“張浩洲一家體溫正常。”……在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潘塘街陳玉村,全國人大代表、村黨支部書記張文喜(上圖前左,資料照片)每天都在微信群裡督促村民報告當天的體溫。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張文喜所在的陳玉村無一例感染或疑似病例,這是怎麼做到的?

  建立村級微信群,便是張文喜村級管理的第一步。陳玉村距離武漢新洲城區27公裡,全村共有村民1326人,今年從武漢城區返鄉人員447人。為了摸排清楚每一名村民的健康狀況,張文喜要求每戶村民至少有一人加入微信群。針對最初從武漢城區返鄉的447名村民,他派村干部和志願者每天上門測量體溫。“大家健健康康,我心裡才踏實。”張文喜說。

  做好疫情防控宣傳是張文喜的第二步工作。自1月22日起,張文喜先是在每個自然村招募一名志願者負責本村信息的發布,又讓5名村干部按照宣傳、后勤等分工各負其責,與志願者分別包保1到2個自然村,利用村級喇叭不間斷循環播放防疫口號:“不拜年、不出門、戴口罩、不聚會。”張文喜說,“宣傳工作深入人心,老百姓就會自覺配合村裡的疫情防控工作。”

  村民安置好了,下一步便是管好村口的路。“在村口,我們安排了人員,對於必須要進出村子的人,嚴格做好體溫檢測和登記。”同時,張文喜組織成立了一支24人的群眾服務工作隊,每天去街道幫村民購買基本生活用品和藥品。如今形勢逐漸好轉了,談及抗擊疫情的最大感受,張文喜說:“村民的理解,是取得實效的關鍵,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0日 06 版)
(責編:張穎、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