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總工會出台《意見》支持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22日08: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日前,省總工會出台《關於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要求全省各級工會充分發揮工會群眾工作優勢,全力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幫助員工、農民工及早返崗。

《意見》要求,各級工會要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安排,以縣域為單位,協助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推動落實企業分類分時有條件復工復產。尤其要全力支持“停不得”企業、疫情期間未停工企業擴大產能,全力支持對全國乃至全球產業鏈配套有重大影響的企業、全省重大工程項目、保障春耕備耕的農資生產企業等復工復產。依托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工會新媒體等平台載體,開展網上就業創業援助月活動、“線上春風”行動,協助復工企業緩解招工難等實際困難。突出“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指導服務各類企業工會大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引導職工積極投身企業復工復產。深入排查因疫情引發的勞動用工、工資待遇和社會保險等方面的矛盾隱患,加強與相關職能部門協調聯動,通過工會網上信訪、12351職工服務熱線等多種渠道暢通職工法律援助綠色通道,積極回應職工因疫情引發的勞動爭議訴求,最大限度地維護勞動關系和諧穩定。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