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家衛健委聯合湖北

集中開展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訓”

2020年03月23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3月22日電  (記者吳君)22日,國家衛健委聯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開展湖北省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訓”活動,為當地培養一支不走的公共衛生隊伍。

  本次大培訓為期一周,主要面向湖北各地疾控中心、醫院、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從事公共衛生人員,採取“1+2+3+N”形式進行。即國家和省級資深專家在湖北開展1次師資培訓﹔對新冠肺炎防控和其他相關疾病預防控制開展2個專題培訓﹔聚焦社區、復工復產復學和特殊重點場所3個當前階段疫情防控的關鍵陣地,進行針對性能力實操訓練培訓﹔針對各地區的個性化需求,由對口支援湖北人員支持N個針對性的公共衛生能力建設“定制培訓”。

  據介紹,在中央指導組指導下,國家衛健委前方工作組防控組組織專家編寫印制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治社區手冊》《重點場所、重點單位和重點人群防控指南》《依法科學精准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技術方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社區服務者心理支持技巧50問》《新冠肺炎防控手冊(漫畫版)》(城鎮版、農村版)等6套教材共計53.6萬本,作為培訓工作手冊。防控組還將派出督導組分片包干,加強培訓的質量控制和效果評價。

  國家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培訓既著眼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又放眼疾控隊伍長遠發展要求,旨在提高基層疾控人員和社區工作人員的防控能力和水平,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筑牢防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3日 02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