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訓 提升能力科學精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3月23日08:1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2日,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訓活動啟動,邀請7名國家級專家授課。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於學軍,省委常委、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王賀勝出席培訓視頻會並講話。

為進一步促進社區防控關口前移、重心下沉,提升全省疾控系統和基層防控人員專業技術能力,培養一支“不走”的公共衛生隊伍,國家衛健委和我省聯合開展此次培訓活動。於學軍就加強培訓組織實施、充分發揮培訓作用進行工作部署。

王賀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國援鄂衛生防疫隊員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果,但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懇請援鄂衛生防疫隊繼續給予大力支持。

王賀勝充分肯定全省疾控系統的工作成績,強調要保持清醒頭腦,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決不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同時,要准確把握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精准精細落實源頭管控、流病調查、社區防控、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防控、督促指導企業、加強心理疏導等重點工作,抓住契機全面提升能力水平,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作出更大貢獻。(張進 楊麟)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