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蘭娟院士領銜 21支援漢醫療隊栽下“感恩林”

2020年03月23日16:0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23日電 (王郭驥)3月23日,李蘭娟院士領銜的來自全國14個省市21支醫療隊2801名醫護的代表齊聚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共同栽下了一片“感恩林”。

“‘桂樹’寓意‘貴人’,我們感恩全國人民、特別是全國各地逆行的白衣天使們對湖北、對武漢、對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戰疫事業的傾力支持”,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院長王高華表示,這片“感恩林”將被確定為醫院重要的職工教育基地,人民醫院全院職工、包括每年新入職職工,都將來這裡接受感恩教育。

“同新協力”“蜀你最好”“遼表寸心”“渝戰渝勇”“浙風擋雨”“滬你周全”“魯大壯”“秦勞勇敢”“隨豫而安”“貴人相助”……從1月28日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抵達東院區開始,來自四川遼寧重慶浙江上海山東陝西河南貴州的13支醫療隊,持續在被國家衛健委確定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收治醫院的東院區奮戰,成功救治大批新冠肺炎患者。東院區疫情防控指揮長張丙宏介紹,截至3月22日,東院區累計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517人,轉出輕症253人,829人治愈出院。

目前東院區戰時醫務處、聯合護理部已重新對支援東院2081名醫療隊員進行了進一步合理化分配,全力聚焦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