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3月24日09:0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3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研究調度全市嚴防境外疫情輸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市等工作。

當前,以武漢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但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風險仍然存在。王忠林指出,境外輸入已成為武漢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突出威脅,務必嚴防輸入,加強海關、機場、鐵路站口數據共享,落實屬地責任,做到統一信息、統一接送、統一隔離、統一核酸檢測,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要做好小區科學管控,發動下沉干部、志願者們繼續堅守,嚴格進出管理,慎終如始,共同守好小區“安全門”﹔要加強社區干部培訓,提高組織應對能力,科學精准做好社區防控。要積極穩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市,加大上門服務力度,主動傾聽企業訴求,解決實際問題,加快項目開工,推動各項支持政策措施落實落地。

王忠林強調,疫情防控工作務必堅持實事求是,各級領導干部要迎難而上,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確保政治社會大局穩定,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謝慧敏)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