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科學精准防控 精心組織調度  抓緊推動重大項目復工開工

2020年03月24日09: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原標題:科學精准防控 精心組織調度 抓緊推動重大項目復工開工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是一次大考。3月23日,湖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忠林調研檢查城市基礎設施重大項目復工建設和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科學精准防控,精心組織調度,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安全生產等工作,努力把因疫情耽誤的時間追回來、把損失降到最低。

軌道交通8號線二期、12號線,大東湖深邃工程都是我市城市建設重大項目,目前均已復工。“有多少員工返崗?防控措施如何?”王忠林先后來到項目施工現場,仔細詢問了解復工復產工作中的困難,檢查安全生產工作落實。他說,疫情防控工作來不得絲毫放鬆,要做好“防”字文章,落實好返崗員工的體溫監測、消毒等防護措施,慎終如始,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要抓緊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做好現場施工管理、安全生產監管和人員培訓,加強員工返崗后的心理調適﹔抓好工程質量,打造廉潔工程,既要工程優質,又要干部優秀。

王忠林要求,相關部門要強化調度,開辟綠色通道,簡化項目審批,支持企業發展,有序復工復產復市﹔國有企業要繼續當好“領頭羊”,抓緊組織項目開工﹔各單位要關心關愛員工,確保及時發放職工工資﹔人社部門要組織專班,協助企業穩崗復工,做好就業保障,切實保障職工合法權益,讓城市更有溫度。

“一路辛苦了!路上還順利嗎?”在軌道交通12號線科普公園站工程現場,王忠林專程前來看望首批上海返漢的隧道建設者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大家帶頭馳援武漢,這是一份信任和支持。當前,武漢疫情防控形勢保持積極向好態勢,經濟社會運行秩序逐步恢復,急需更多人才“回家”,參與城市建設發展,“武漢全力為大家做好服務!”

市領導龍良文、張文彤,東湖風景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黎東輝,武漢化學工業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青山區委書記蘇霓斌參加調研。(鄭汝可)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