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鄖西縣香口鄉暖心捐贈助武漢戰疫

2020年03月24日15: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十堰鄖西縣香口鄉暖心捐贈助武漢戰疫(郭悅琪 攝)

3月23日,一輛來自於湖北十堰市鄖西縣香口鄉的貨車,千裡馳援,歷經九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武昌。這輛貨車載滿了上萬斤當地的特色農產品,作為抗擊疫情的愛心物資,捐贈給武昌區。

十堰鄖西縣香口鄉暖心捐贈助武漢戰疫(郭悅琪 攝)

十堰市鄖西縣香口鄉地處鄂陝交界,是湖北省最貧困的地區之一,武昌區與香口鄉結對幫扶24年來,積極支持當地發展蔬菜、茶葉、養殖業,助力修建基礎設施、改善村灣環境,香口鄉的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得到快速發展。

十堰鄖西縣香口鄉暖心捐贈助武漢戰疫(郭悅琪 攝)

在香口鄉致武昌區的一封信中寫道:“香口的發展離不開武昌區的大力支持,香口人民永遠銘記武昌人民的深情厚誼。山川異域,尚且風月同天﹔袍澤之誼,必當守望相助。武昌暫時的困難,香口感同身受!支援武昌人民,香口義不容辭!”

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形勢下,作為武昌區的對口幫扶地,香口鄉政府號召當地居民,積極為武昌捐贈。鄉秦巴黃牛肉、野生葛根粉、土雞蛋、胡蘿卜、白菜、高山土豆,香口人民拿出來的都是自家最好的東西。危難時刻見真情,一批批愛心物資匯聚荊楚,溫暖人心。

據武昌區發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所有接收的物資將全部分發給社區,為家庭困難和有需要的居民群眾提供生活保障。(汪寧 郭悅琪)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