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仕提供崗位 湖北宜昌開出“點對點一站式”就業專車

2020年03月24日16:4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格蘭仕新增就業崗位,全部優先向湖北省開放(吳君)

3月24日早上,多輛鄂E大巴在跨越1200公裡、經過近24小時的旅途后,從湖北宜昌遠安縣順利抵達廣東格蘭仕。據悉,這是首批格蘭仕湖北“點對點一站式”就業專車,也是湖北發出的首批直達企業“點對點一站式”定制務工人員就業專車。

通過兩省互認有效的健康証明、採取必要的健康管理后,格蘭仕將對這批務工人員進行系統的崗前技能培訓,確保有序上崗就業。

讓務工者有活干

近百名宜昌遠安縣務工者抵達格蘭仕員工之家(吳君)

為表達對英雄的湖北人民的敬意,格蘭仕新增12000個就業崗位,全部優先向湖北省開放,包括上萬個一線崗位,招聘1000個應屆高校畢業生,1000個專家和工程師。

“格蘭仕是廣東的格蘭仕,也是中國的格蘭仕。”格蘭仕集團董事長梁昭賢表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湖北人民同全國各地救援力量、愛心人士一起,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付出了極大努力,作出了重大貢獻。作為一個企業公民,格蘭仕會全力以赴承擔公民責任,為支持英雄的湖北人民就業復工創造條件,盡最大努力對湖北務工人員給予愛護、幫助和支持。

首批格蘭仕湖北“點對點一站式”就業專車載著近百名宜昌遠安縣務工者直接抵達格蘭仕員工之家,這些“新格蘭仕人”下車后受到熱烈歡迎,格蘭仕為他們專門准備了入職生活禮包,包括被子、洗發水等全套日常生活用品。

為了讓新員工盡快融入全新的工作環境中,格蘭仕專業成立了培訓工作組,制定了必要的崗前培訓計劃。據了解,格蘭仕是國內首家對全產業鏈實施全員技工化制度的家電企業,所有一線員工朝著“操作工——熟練工——多能工”的方向去培養。

增資擴產穩就業

就業專車由宜昌抵達廣東(吳君)

據了解,2020年是格蘭仕加速科技轉型的關鍵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格蘭仕一方面按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推進疫情防控工作,並且積極發揮企業特長,以最快速度通過健康家電馳援全國各地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一方面,按照既定規劃與全球合作伙伴超常規、加速度推動各項經營工作。

格蘭仕是最早出現在“戰疫”第一線的家電科技企業。1月23日就把光波爐、蒸烤箱等首批健康家電送到了武漢協和醫院。隨著疫情發展,2月1日又面向湖北及全國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追加捐贈10萬台價值上億元以光波爐為代表的健康家電。

疫情也沒有阻擋格蘭仕發展的步伐。1-2月份,格蘭仕自主品牌全品類家電面向美國、加拿大等北美市場出口量大增102%。在自主品牌和高端定制強力拉動下,格蘭仕全品類接到外貿訂單量同比增長16%,烤箱、光波微波爐出現外銷和內銷拼搶產能,一體機系列、復古系列等中高端產品的訂單甚至排到了6月底。同時,格蘭仕工業4.0基地、世界級開源芯片城等科技項目都在順德總部以超常規速度推進。

“新年度格蘭仕要加速發展,高質量發展,再造一個格蘭仕。”梁昭賢在2月10日復工復產第一天就公開表示,今年格蘭仕新增至少100億投資,從3月份開始分期分批多招收上萬名新員工,對原有員工的工資待遇該加的要加,企業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湖北人、武漢人,“隔離病毒,決不能隔離人心,更要溫暖人心”。

據了解,除了“點對點一站式”招收務工人員,格蘭仕人力資源部門面向湖北應屆高校畢業成立了專門的招聘工作組,“格蘭仕招聘”微信公眾號開通了“湖北專場”,為了湖北大才應聘大開方便之門。(吳君)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