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城管發布建筑垃圾處置企業復工復產導則

2020年03月24日23: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城管發布建筑垃圾處置企業復工復產導則。張威 攝

人民網武漢3月24日電 昨日,武漢市城管執法督察總隊召開《市建筑垃圾處置企業復工復產工作》視頻會議,發布建筑垃圾處置企業復工復產導則,對渣土運輸企業復工復產、申報審批、有哪些扶持和優待政策、員工如何復工等問題逐一進行明確,為逐步恢復建筑垃圾執法管理工作提供了依據、標准和參考。

武漢城管發布建筑垃圾處置企業復工復產導則。方金旺 攝

據悉,市督察總隊建筑垃圾處置專班按照“早籌劃、早預案、早銜接、早復工”和“嚴防控、守底線、重服務、早生產、保安全”工作思路,倒排計劃。目前,全市共有7個棄土消納場、9個棄料材料廠、20個移動棄料處置點、189個出土工地、40個項目用土點均制定了復工復產計劃。專班嚴格對照環保督察標准,對40個用土點進行現場勘驗,截止23日上午,全市共有36個點位符合復工復產標准,另外4個點位不具備條件,予以核減。地鐵8號線6個標段已經復工生產。

過渡期復工復產需要哪些申報材料?

一是源頭處置企業要提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規劃相關手續、承諾書等﹔二是末端處置要提供用地性質,以及是否有自然資源和規劃部門意見等﹔三是運輸企業要加強對車輛的防疫狀況、設施安全、智能設備的檢修,運輸車輛監控在線率要達到90%以上。

過渡期復工復產如何審批?

擬復工項目的建設單位採取網上申請方式,向所在轄區建筑垃圾管理辦公室報送復工准備材料,提供辦公區、施工區等區域消殺達標照片,經區建筑垃圾管理辦公室審查通過后,報轄區審批局審批許可。經區審批局許可同意后的復工企業,由所在轄區城管部門組織現場驗收,驗收合格后報市城管部門備案,即可有序復工,復工企業依舊執行每日出土日報制。

疫情防控企業履行哪些責任?

一是企業要建立疫情監管機制,設置一名疫情監管員,加強日常檢查督導,實施疫情日報告制度,落實“日查日清”﹔二是企業要自查 “四個到位”,即:防控措施到位、員工排查到位、環境消殺到位、內部管理到位到位,方能申報復工。

企業享受哪些扶持和優待政策?

各區要立足於應急和重點,對涉及搶險應急、市政建設、生物醫藥、科研等民生和防疫重點項目,積極做好與轄區審批局的協調對接,建立“容缺”機制、簡化程序、實施優先申報,協助企業做好群眾工作,確保此類項目的安全、順利、早日復工復產。

企業員工如何復工?

1、企業返崗人員必須取得湖北健康碼“綠碼”,查驗通過后方能上崗﹔2、企業員工要建立“一人一檔”健康檔案,員工每天要報告健康情況、工作和生活行動路線,落實“健康碼”應用,同時報告家庭成員健康情況,企業對外出工作人員、設施、車輛以及就醫、臨時採購生活用品的行為要及時報告,准確登記﹔3、把好企業員工入口關,堅決杜絕“帶病上崗”,每日對進出場所(辦公區、施工區)要設置疫情防控檢查點,對所有進入企業人員進行體溫檢查,電子健康碼查看,健康登記,並採取必要的消毒措施﹔4、如發現發熱、咳嗽等疑似症狀,及時採取臨時隔離措施,並向企業防疫指揮部報告情況。

渣土運輸管理有哪些規范?

嚴格落實車廂密閉、車身干部、車速控制等運輸規范,嚴禁疲勞駕駛、確保安全正常使用﹔嚴禁非資質車輛及前四后八車輛參與渣土運輸。(郭婷婷)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