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深的敬意送別甘肅援鄂醫療隊

【查看原圖】
送別甘肅第六批援鄂醫療隊。劉振威 攝
送別甘肅第六批援鄂醫療隊。劉振威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24日23:42

人民網武漢3月24日電“熱干面謝謝牛肉面!”“一定要再來武漢看櫻花!再來看看你們曾經戰斗過的地方!”一聲聲不忍離別之語,一句句真摯的感謝之話此起彼伏。3月24日,湖北機場集團以最深的敬意送別甘肅第六批援鄂醫療隊172名戰疫天使。

“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凱旋而歸!”甘肅醫療隊自2月21日入駐機場集團空港商務酒店后,集團便隻有一個目標,務必要傾盡全力確保“白衣的天使”吃好、睡好,精神飽滿地去戰斗。為保障醫護人員的人身安全,集團在醫療隊抵達商務酒店的同時,便將自身本已不足的護目鏡、醫用手套、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資直接捐贈出來。從2月23日到25日,機場集團再捐贈水果、蔬菜、肉類等物資近3000公斤,盡全力保証讓醫護人員吃好、吃飽。從人員保障,到供餐保障﹔從安全消殺,到分區管理﹔從垃圾處理,到食品安全。機場集團領導在醫療隊保障事宜上,每日親自檢查、督辦,並叮囑每一位員工:“醫護人員不顧性命之憂向險而行,我們必須排除萬難向心而行!”在這整整32天的相助相守中,大家早已親如一家人。

離別總是來得這麼快,3月24日,甘肅援鄂醫療隊就要踏上返程的航班,平安回歸故鄉。怎麼做好這次的保障,確保大家開心、暖心地回去?對接車輛、匯總信息、引導交通、服務保障……機場集團連夜安排部署相關工作,一切的一切,隻為了讓援鄂戰斗英雄暖心返程,感受到機場人對英雄們最真摯的情誼與感謝。

縱有萬般不舍,分別依然不期而至。“在我們集團的旗幟上留下你們英雄的簽名吧,謝謝你們為武漢拼過命!”懷著最深的敬意,機場工作人員邀請甘肅醫療隊的白衣天使們在機場集團旗幟上留下英雄之名及對機場的祝福。機場集團為每位天使准備了精心定做的“限量版”紀念版登機牌和“定制登機牌”,一份湖北特產伴手禮,由機場為醫護人員們全權辦理行李托運……“謝謝你們這麼長時間的照顧!”“在你們這讓我們有家的感覺,真的是謝謝了!” 感謝的話語此起彼伏,也依舊道不盡心中的感激之情。

大疫突襲,英雄無畏。在這段同舟共濟的日子,機場人永遠都不會忘記寒冬臘月裡這些白衣戰士們義無反顧,逆行馳援武漢,將生死置之度外沖鋒陷陣,機場人將永遠銘記這份生死之交的情誼。(杜紅霞 李偉)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