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驛站裡 他用速寫畫撫慰“家人”

【查看原圖】
康復驛站裡 他用速寫畫撫慰“家人”(受訪者供圖)
康復驛站裡 他用速寫畫撫慰“家人”(受訪者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3月24日23:49

近日,武漢市漢陽區武漢船院康復驛站,為56位同是3月份生日的“家人”(康復患者)舉辦集體生日,工作人員張保振用畫筆記錄下了這珍貴的瞬間,並作為禮物送給大家。

據悉,張保振是漢陽區建橋街派駐武漢船院康復驛站的工作人員,喜好作畫有20多年。在康復驛站,大家都把康復患者,叫做“家人”,剛到驛站之處,他發現很多“家人”都很焦慮。在臨時黨委書記郭笑撰的帶領下,大家各施其能,發揮特長,想方設法讓“家人”愉悅,合理調試情緒。憑借20多年的畫作技巧,他的“才能”很快得到許多“家人”的認可,一大幫“家人”很樂意跟著他寫寫畫畫,時間流淌中,很多人的心也安靜了下來。連日來,他用20余幅速寫畫作,生動記錄了康復驛站裡發生的點點滴滴。

康復驛站條件有限,沒有專用的畫板、鉛筆、紙張,用速寫的方式是最方便的,起初,用簽字筆在信紙的背面上畫,后來,用簽字筆在A4紙后邊畫。

場景不同,人物不同,一副速寫,最短也要半個小時,多的要數個小時。在康復驛站工作,基本上24小時連軸轉,工作強度特別大。對於自己犧牲休息時間作畫,他說道“不管怎樣,隻要能夠幫助到‘家人’就行。”

“等我再多畫一些,集結成冊,就把畫冊作為禮物送給大家留做紀念,都是一起戰斗過的‘家人’。”張保振說。(龍鋼)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