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59所學校配齊校醫 專業指導復學前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6日08:5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鶴峰3月26日電 面對疫情防控,專業校醫至關重要。3月25日,經過湖北省鶴峰縣教育、衛健、縣域醫共體等部門的協調,該縣41所公辦中小學(幼兒園)配齊專、兼職校醫。同時,支持和協助18所民辦學校(幼兒園)自行聘請校醫,實現學校專業校醫全覆蓋,為校園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專業、更精准指導,全力做好復學前准備工作。

據了解,該縣縣域醫共體按照縣中心醫院為縣直學校調配、其他學校按照屬地管理調配的原則,精心選派了41名業務技術過硬,責任心強,熱愛學校衛生工作的專、兼職校醫,分配至全縣各中小學(幼兒園)。

校醫進駐校(園)后,第一時間對教職工開展疾控管理、規范消殺、疾病預防培訓,及時對師生進行健康大排查,指導學校有序、規范做好體溫檢測,建立健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監測、報告、處置等工作流程,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參與學校的衛生管理、疾病防控、健康指導等具體工作,有針對性地開展醫療常識普及教育,培養師生良好衛生習慣。(汪正璽)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