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清明節暫停現場祭掃 提供網絡祭掃

2020年03月26日19: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26日電 今日,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清明節將至,為防止因集中祭掃引起疫情擴散蔓延,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進一步做好民政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民政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0年清明節祭掃工作的通知》和3月23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精神,現通告如下:

一、暫停現場祭掃服務。全市殯儀館、公墓、骨灰堂暫停開展守靈、告別、祭掃等人員聚集活動,恢復開放時間暫按不早於4月30日執行,具體開放時間視疫情防控情況確定,並提前一周向社會公布。

二、推出集體祭掃服務。全市民政部門將統一安排,由各公墓管理單位組織工作人員為安葬在陵園內的逝者舉行集體祭掃儀式,由各殯儀館組織工作人員為骨灰寄存在殯儀館的逝者舉行集體祭掃儀式。

三、提供網絡祭掃服務。經營性公墓管理單位應當免費提供網絡祭掃服務。逝者家屬可實名登錄逝者所在公墓的網上祭掃平台,緬懷逝者、寄托哀思。

四、各級民政、衛健、公安、交通、應急、林業等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清明節期間現場疫情防控、秩序維護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各殯葬服務機構要落實主體責任,優化工作流程,提供安全優質服務。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