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萬平方米!華中首個國家級廣播影視媒體基地工程復工

2020年03月26日19:3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廣電傳媒大廈項目正在進行基坑土方工程施工。攝影 潘海亮

人民網武漢3月26日電 3月25日,作為武漢市東湖高新區第一批復工項目,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承建的我國中部地區首個國家級廣播影視內容媒體基地——湖北廣電傳媒基地項目正式打響東湖高新區復工復產“第一槍”。

作為湖北省委省政府、省委宣傳部高度重視並直接推動的重大建設項目,湖北廣電傳媒基地項目建設規模130萬平方米,由事業板塊——湖北廣電傳媒大廈項目、產業板塊——長江文創產業園項目、生活板塊——廣電生活配套項目三大板塊組成,總建設規模130萬平方米,建成后將是國內最高端、功能最齊全的現代化傳媒基地。目前,事業板塊正在進行基坑土方工程施工,產業板塊正在進行主體施工,生活板塊正在進行樁基施工。

為保障復產用工,項目結合近期用工計劃,對10余支勞務隊伍進行梳理摸底,通過一名管理人員對接一支勞務隊伍的方式,已順利幫助400余名工人順利返崗,未來一周還將有超過500名勞務工人分批返崗,項目還將安排專車接駁。

復工復產進行時,安全防疫要保障。湖北廣電傳媒大廈項目迅速成立體溫檢測小組、防疫物資保障組、衛生消殺組、勞務實名制管理組、后勤分餐組,各司其職,嚴格責任,切實保障項目安全防疫工作落到實處。

從“視頻教學”幫助工友正確使用支付寶健康碼,到“愛心專車”協助工友“一站式”返崗﹔從工友大食堂“貼心盒飯”供應到一日三次“暖心口罩”發放﹔從工作區生活區“無死角”的衛生消殺,到線上線下“全方位”的防疫宣傳。“項目始終將工友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復工復產的第一位。”湖北廣電傳媒大廈項目經理王亞橋說,務必將防疫細節落到實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復工,全面打響安全復工復產攻堅戰。(張華 潘海亮 劉鵬)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