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慎終如始防疫情保安全 隻爭朝夕抓項目擴投資

2020年03月27日09:3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赴襄陽市調研疫情防控和重大項目建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在慎終如始、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實施和謀劃一批影響大、帶動強、質量高的大項目好項目,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引擎。

東風康明斯和長源東谷公司是中重型發動機及其核心部件制造企業,目前已滿負荷生產。王曉東走進生產車間,現場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關切詢問生產經營、產品研發、產業鏈和供應鏈復工復產情況。他說,汽車產業是襄陽的支柱產業。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動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產,堅持走創新驅動發展之路,不斷提升產業競爭力,促進汽車產業健康持續發展。

總投資56.6億元的襄陽市環線提速改造項目,是省級重點項目,今年計劃完成投資10億元。王曉東深入項目建設工地,實地了解項目規劃、工程進展情況,要求相關各方強化責任落實,守牢疫情防控底線、安全生產紅線、工程質量生命線,把項目建設成為推動城市提檔升級的發展工程、人民滿意的民生工程。

襄陽市堅持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兩手抓”,今年以來共有173個億元以上重大項目開工、竣工和簽約,總投資1337億元。王曉東對襄陽市精准科學抓防控、堅定不移抓項目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面對疫情造成的影響,我們一定要堅定發展信心,著力增強市場信心、企業信心、社會信心,凝心聚力、共促發展,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錯過的機會找回來、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要圍繞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千方百計抓項目謀項目,著力擴大有效投資。加快推進項目實施,強化跟蹤服務,加強要素統籌,促進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產、早見效。加強重大項目儲備,瞄准國家戰略,圍繞重大基礎設施、產業發展、創新驅動、改善民生,積極謀劃一批關鍵性和帶動性強的大項目、好項目,形成項目梯次推進格局。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要強化擔當意識,改進工作作風,靠前服務、主動服務,匯聚共促項目建設的強大合力,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參加調研。(甘勇)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