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交警強化道路管控措施全面恢復道路秩序

2020年03月27日13:3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期,隨著復產復工的全面深入,人車交通出行頻次劇增,各類交通違法行為也呈高發態勢,因交通違法導致的交通擁堵也時有發生。為確保廣大市民出行安全,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的交通環境,湖北大悟交警城區中隊開展交通秩序整治動。

保障企業單位復工復產。隨著該縣各企業復工復產模式啟動,交警城區中隊積極聯系轄區內各企業,以交通宣傳活動為載體,在客運公司站內站外安排警力值守,對企業“點對點,包車送崗”長途車輛司乘人員進行疫情及交通安全常識宣傳,協調解決企業復工期間存在的困難,並要求企業要嚴格執行各項防疫規定,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自覺抵制超載、超員、疲勞駕駛、酒后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

加大城區交通秩序整治。自新冠疫情緩解以來,大悟城區交通出行壓力也隨之增大,城區中隊集中優勢警力,對道路通行影響較大的各重要路口加大巡邏整治力度,採取現場執法與非現場執法相結合、日常管理與集中整治相結合的方法,重點對機動車、非機動亂停亂放、非機動車逆向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查處。在嚴查交通違法的同時,執勤民警還對駕駛人進行交通安全宣傳,提醒廣大駕駛人、過往市民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切實鞏固整治成果。

全面開展道路隱患排查。為切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預防轄區道路交通事故,助力我市爭創文明城市。自3月20日以來,交警城區中隊持續對城區內各個路段進行交通安全隱患排查,共排查處交通隱患 5處,協助市政園林綠化公司對“隱患行道樹施工”實行臨時交通限制通行,確保道路隱患在最短時間內得到快速有效治理,進一步改善城區道路通行條件,切實為廣大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黎文濤)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