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慈善總會累計向湖北捐贈款物逾3.66億元

2020年03月28日15: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中華慈善總會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協調各方資源,廣泛凝聚社會愛心,截至3月25日,中華慈善總會累計向湖北捐贈款物逾3.66億元,其中捐款2.89億元(分別撥付湖北省慈善總會和武漢市慈善總會2.87億元、200萬元),捐贈醫療設備、醫療防護等物資折合人民幣7678萬元,在全國慈善機構中發揮了重要引領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1月25日,中華慈善總會經報民政部批准,即時啟動“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共募捐行動,成立了行動領導小組,並向全國社會各界發出《呼吁書》,號召社會各界發揚優良傳統,全力以赴參與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戰,向湖北捐款捐物,為打贏這場攻堅戰做出新貢獻。在中華慈善總會的呼吁下,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安踏體育用品集團有限公司、湯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寶馬愛心基金、納愛斯集團、中信保誠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玖龍紙業(東莞)有限公司、中國銀聯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美嶺集團有限公司、北汽集團、北京榮寶拍賣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以及蘇新添等社會愛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獻出愛心,短期內形成捐贈熱潮。

為緩解疫情防控工作物資運輸發放難題,中華慈善總會、湖北省慈善總會在蒙牛集團的支持下成立疫情防控捐贈物資聯合應急倉庫,並由藍天救援隊負責執行。截至目前該應急倉累計收發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4000多萬件的口罩、手套、防護服和護目鏡等物資,發放范圍覆蓋武漢市內以及湖北全省3000多家醫院及單位。

此外,為協助做好疫情防控,中華慈善總會還在湖北、北京等重點區域開展了義務環境消殺工作。其中:中華慈善總會“納愛斯防疫消殺行動”在湖北(不含武漢)共出動人員6844人、車輛2281輛,為6730個區域消殺59868小時,消殺總面積達177205631平方米,受益人數11125870人。中華慈善總會“玖龍紙業防疫消殺行動”在湖北武漢出動2035人、678輛車,為1961個區域消殺13,640小時,消殺總面積達51,531,880平米,受益人數5,203,000人。(陳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