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中國萬裡行”活動在線啟動

2020年03月30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張賀)春光明媚好讀書,中國全民閱讀媒體聯盟近日啟動了2020年度“書香中國萬裡行”線上巡回宣傳報道活動,聯合全國各大媒體跟蹤報道各省區市閱讀活動的生動案例,線上採訪的第一站放在了重慶。

  自疫情發生以來,全民閱讀媒體聯盟聯合全國新聞出版業同行,借助網絡媒體平台共同為全民抗疫出力,面向普通居民推送了北京大學醫學出版社的朗讀版《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社區服務心理技巧50問》,面向全國高校師生推送了新華書店總店“在線選書用書免費數字內容平台服務”,面向企業職工推送了工人出版社的朗讀版《新型冠狀病毒職工防護知識50問》,面向醫護人員推送了化學工業出版社的電子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醫院感染防控手冊》,面向中小學生推送了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的電子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學生防護讀本》……

  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全民閱讀媒體聯盟還邀請了柳斌杰、朱永新、何建明、聶震寧、宋明昌等專家學者以筆談的方式參加網上“紅沙發”訪談,向受眾分享他們讀書的經驗與方法,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國青年報等媒體的記者也借助新媒體平台表達新聞人的感受,引導和鼓勵廣大讀者讀書抗疫兩不誤。

  自3月起,全民閱讀媒體聯盟還在線啟動了“紅沙發網絡分享會”,每月定期邀請出版業專家舉辦出版與閱讀的主題報告及網絡座談會,激發出版供給側改革創新的思考與行動,為推動全民閱讀、提供高質量的出版物與全方位閱讀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0日 12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