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毫不放鬆“兩手抓” 堅決奪取“雙勝利”

2020年04月01日08: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研究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愛國衛生運動、脫貧攻堅等工作。

會議指出,3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精准研判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科學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一手抓戰“疫”,一手抓發展,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保持對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為重點,健全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把醫療救治、社區管控、流調和甄別、疫情善后等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毫不動搖穩增長促發展,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住用好國家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和實施力度的機遇,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千方百計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強化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穩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市,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認識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重大意義,緊密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掀起愛國衛生運動高潮。堅持應急與謀遠、集中與常態、專項整治與示范創建相結合,廣泛宣傳動員,發動全民參與,大力改善人居環境,培養健康飲食習慣,完善公共衛生設施,提倡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強化組織領導和協調聯動,推進農貿市場整治、健康知識普及等十大行動,形成齊抓共管的整體合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鬆懈連續作戰,保持脫貧攻堅的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幫扶力度,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破解貧困群眾增收壓力大、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受阻等難題,全力支持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積極開展消費扶貧,加快推進扶貧項目建設,持續鞏固脫貧成果。全力做好因疫致貧返貧人口等困難群眾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織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網。(記者甘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