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千億元級”產業園區建設項目即將復工

2020年04月03日13: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3日電 4月1日,湖北省武漢東湖綜合保稅區光電子產業園項目首批返崗員工返崗。據了解,針對湖北項目復工復產需求及實際情況,項目從返崗過程、返崗后項目管理兩個方面做好復工准備。截至目前,各項准備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中。復工后,項目建設人員人數將達500人。

武漢東湖綜合保稅區光電子產業園項目總建筑面積21.2萬平方米,由1棟20層廠房、6棟4層廠房和3棟4層倉庫等業態組成。該工程位於武漢東湖綜合保稅區,是國務院批准設立的湖北首個綜合保稅區,集保稅區、出口加工區、保稅物流園區、港口功能於一身。建成后,該工程將成為武漢東湖高新區第一個“千億元級”產業園區,也是我國首個國家級光電子信息產業基地的核心載體。

目前,項目正有序推進復工各項准備。針對返崗過程,為減少風險,項目就近組織勞動力,包車或自駕運送工人,實行分期分批返崗。所有返崗人員均需通過“武漢市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系統”進行實名制管理,未納入實名制管理和取得“健康碼”或健康証明的人員一律不得返崗。針對項目管理,項目實行全封閉管理,每天進行不低於兩次全面消殺,在施工現場設置獨立且符合衛生防疫要求的隔離觀察區,配備至少可供使用2周的防疫物資。 (鄒園)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