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米面等糧油企業復工復產超八成 庫存成品糧可滿足38天供應

【查看原圖】
武漢市糧油企業開足馬力開展生產。王惠萍 攝
武漢市糧油企業開足馬力開展生產。王惠萍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03日18:08

人民網武漢4月3日電 近期,受部分糧食出口國傳出限制出口信息影響,部分地區出現搶購大米現象。4月3日,筆者從武漢市糧油儲備有限公司獲悉,全市成品糧庫存可以滿足38天供應,糧食應急加工企業復工率超八成,全市糧油供應充足,市民生活無憂。

在位於洪山區石咀村的洪山儲備庫,放眼過去,整倉整倉的稻谷按照規定儲存在糧庫中。現場,工作人員拿著紅外線測距儀測量、測高杆等輔助工具,逐倉丈量糧食的實際庫存。經測量,這個倉庫儲存了4.5萬噸儲備糧。工作人員告訴筆者,在儲備糧日常管理方面,糧庫每天都安排了工作人員測糧溫、看糧情並上報監測結果,確保糧情穩定、儲備糧安全。

“在武漢市市級儲備糧體系內,像洪山儲備庫這樣的儲糧點有32 家。”市糧油儲備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應對新冠疫情對糧食市場帶來的沖擊,武漢市分三次增加市、區兩級臨時成品糧儲備3.29萬噸。截至3月28日,全市大米、面粉庫存為9.93萬噸,可以滿足全市人民38天的供應,超預期完成國家30天儲備供應要求,及時鞏固了戰“疫”時期的糧食保障。

據了解,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糧油供應不斷檔,目前全市已開工糧油加工企業41家,佔全市入統加工企業的82%,日產成品糧約1500噸。截止3月28日,已復工企業累計供應市場大米4.8萬噸、面粉1.26萬噸、食用油1.3萬噸。再加上有省級和中央儲備做支撐,武漢市目前市場糧油供應品種豐富、庫存充足,能夠保障全市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王惠萍 肖滿)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