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開展森林火災處置實戰演練

【查看原圖】
武漢市開展森林火災處置實戰演練
武漢市開展森林火災處置實戰演練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4月05日15:48

人民網武漢4月5日電 正值森林火災高發頻發時期,為進一步加強武漢市林區防、滅火工作,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隊伍與森林消防隊伍協同滅火能力,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4月4日15時,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江夏區大隊聯合森林消防局機動支隊駐鄂四大隊在江夏區八分山開展森林火災處置實戰演練。

演練模擬江夏區八分山山脈發生火災,由於風向突變、火勢蔓延,毗鄰城市重要公共建筑受到火災威脅。聯合分隊按照戰斗編成趕赴現場展開,並依托半山腰處的一處空地架設起了作戰指揮部,利用4G單兵圖傳、無人機偵察拍攝,將火場實時動態信息傳導至作戰指揮部,森林消防隊伍按照戰斗分工,班組作業,攜帶滅火設備向火點依次展開,消防救援隊伍利用裝備車輛優勢,使用浮艇泵、手抬泵吸取天然水源,串聯形成供水干線,不間斷供水,並在城市重要公共建筑旁設置水槍陣地,堵截遏制火勢蔓延,最終將明火成功扑滅。

通過此次演練,不僅提高了消防救援隊伍與森林消防隊伍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和火災處置能力,更為扑救森林火災奠定堅實的基礎。(武消宣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