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貧困人員外出務工 可獲交通補貼和200元生活補助

2020年04月07日08: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7日電 4月6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65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工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湖北省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胡超文介紹, 扶貧要千方百計穩就業。落實穩就業25條、決勝脫貧攻堅15條。扶持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實現貧困勞動力返崗就業。對外出務工的貧困的勞動力,落實人社部門一次性的交通補貼的基礎上,給予每人200元的一次性生活補助。

另外,對吸納貧困人口就業的市場主體給予一次性的就業補貼。設置6.68萬個生態護林員崗位,利用村級光伏扶貧收益設置不少於5萬個工作崗位,合理安排無法外出、無業可扶的貧困人口就業。加強省際間的扶貧協作,鼓勵省內外勞動密集型企業為貧困勞動力定向投放就業崗位。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