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千億元級”產業園區建設項目復工

2020年04月07日20: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7日電 4月7日,武漢東湖綜合保稅區保稅光電子產業園項目有序復工。施工現場機器轟鳴,工人忙碌,建設者們正加緊施工。有了前期的充分准備,項目建設進入“快車道”。

據了解,武漢綜保區光電子產業園由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承建,項目總建筑面積21.2萬平方米。該工程位於武漢東湖綜合保稅區,是國務院批准設立的湖北首個綜合保稅區,集保稅區、出口加工區、物流園區、港口功能於一身。建成后,該工程將成為武漢東湖高新區第一個“千億元級”產業園區,也將成為我國首個國家級光電子信息產業基地的核心載體。

項目有序復工。(鄒斌 攝)

工人憑綠碼進入項目。(鄒斌 攝)

為了保障項目建設人員安全返崗,中建二局就近組織勞動力,定點包車接送返崗工人,實行分期分批返崗。所有返崗人員均需通過“武漢市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系統”進行實名制管理並按要求取得“健康碼”或健康証明方可返崗。

同時,施工現場管理上,加強防疫措施,對施工人員進行遠端篩查、測溫、消毒后包車接入項目,然后再進行掃碼登記、測溫並形成健康檔案,最后通過消毒通道消毒入住宿舍、進出現場。(稅平)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