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加強黨的領導 發揮職能作用 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

2020年04月09日10:1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8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先后走訪省紀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看望慰問機關干部,了解各部門工作情況。應勇指出,省紀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等部門在疫情防控這場大戰大考中,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重要貢獻。要慎終如始、再接再厲,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各項工作的方方面面,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發揮好省委職能部門作用,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徹底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省委常委爾肯江·吐拉洪、王瑞連、王艷玲、王立山分別參加走訪。

應勇首先來到省紀委,聽取機關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介紹,慰問下沉社區返崗工作人員,對省紀委監委在疫情防控中下沉一線,督促各職能部門履職盡責,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的貢獻充分肯定。應勇指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紀檢監察機關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取得新成效。要繼續加強監督檢查,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期間,全省組織系統全力服務大局,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堅強組織保障。在省委組織部,應勇仔細了解基層組織建設、干部隊伍建設、人才發展、組工網建設等情況,要求繼續加強黨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對干部既要嚴格要求又要關心愛護,讓督查問責和激勵關愛兩手都要硬起來、實起來﹔要突出黨建引領,著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引導群眾做好自我防護、自我管理、自我服務。

隨后,應勇來到省委宣傳部,察看新聞發布、網絡安全管理等工作,對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強調要做好宣傳輿論工作,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進一步提升新聞發布會質量水平,講好湖北抗疫故事,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加強網絡輿情監測預警、研判處置,守好意識形態陣地﹔要推動新聞閱評工作常做常新,善於從新聞報道中發現需解決的突出問題,幫助黨和政府進一步改進工作、補齊短板。

在省委政法委走訪時,應勇強調,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不斷加強和改進黨對政法工作的思想領導、政治領導、組織領導,不斷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把依法辦案與維護穩定結合起來﹔要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化解涉疫矛盾糾紛帶來的風險隱患,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疫情期間,省委統戰部層層壓實系統單位防控責任,廣泛動員海內外統戰成員捐款捐物,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重要貢獻。應勇看望省委統戰部機關干部,強調要用好統一戰線這個重要法寶,著力團結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把協助黨委政府做好疫后群眾工作作為重點任務,發揮各民主黨派和黨外代表人士作用,在建言獻策、心理疏導等方面積極主動作為,並為推動經濟社會疫后重振凝聚智慧和力量。(周呈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