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突出問題整改

2020年04月12日09: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1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有關會議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第七次人口普查、脫貧攻堅問題整改、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

會議指出,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省情省力調查,對於摸清我省人口底數、科學制定發展規劃、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義。要提高認識,落實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部署,按照時間節點高標准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務,全面查清我省人口數量、結構、分布等情況,准確把握人口變化特征和發展趨勢,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科學准確的數據支撐。提高能力,推動大數據等新技術在普查中的創新應用,廣泛採取電子化方式開展普查登記,提高普查數據採集處理效能。提高質量,堅持全面普查、科學普查、依法普查,嚴肅查處各類弄虛作假行為,確保普查數據真實准確客觀。提高保障,落實工作經費,組建普查機構,做好“兩員”選聘培訓,大力開展普查宣傳,確保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

會議指出,疫情難阻脫貧志,決戰決勝正當時。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是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是必須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切實把問題整改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扎實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嚴格責任抓整改,政府系統相關單位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盯弱項短板,採取超常規舉措,較真碰硬開展挂牌督戰,以作風攻堅助力脫貧攻堅。舉一反三抓整改,以點帶面,標本兼治,深入自查自糾,整改一個、解決一類,確保問題見底清零。一體推進抓整改,統籌做好巡視整改和疫情防控,一體研究、一體整改、一改到底,做到落實不到位不放鬆、問題不解決不放過,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指出,重大項目建設,既穩增長,又強后勁,在特殊時期發揮著特殊作用,是應對風險挑戰、實現穩中求進的“壓艙石”。要高站位認識,千方百計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優服務、優管理、優環境,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加快推動我省經濟復元重振。高水平謀劃,緊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中央投資重點需求,科學精准謀劃項目,不斷充實項目儲備庫,形成項目滾動實施、梯次推進局面。高質量建設,做深做細做實項目前期工作,及時協調解決建設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加快項目落地見效。高強度保障,要素跟著項目走,服務跟著項目做,著力破解土地、資金、審批等難題,以高質量項目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